跳转到正文内容

网友转官员偷情帖被拘 另一人转发求辟谣同被拘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3月17日02:14  京华时报

  据《南方都市报》报道 被网友发帖曝偷情,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彪报警,警方拘留两名网友。近日,其中一网友不满处罚申请行政复议,已被受理。

  据记者查证,这篇网帖在经大规模删帖后,现存最早的帖子发帖时间为2月1日晚。网帖称,1月12日,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袁彪与南充市嘉陵区法院一名女性官员,“上班时间幽会居民屋”被抓,“惊动市领导前来调解”。不少网友转载该帖。

  3月15日下午,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处杨处长称,2月13日,袁彪就网帖内容向警方报案,南充市政法委和市直机关纪工委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。杨处长表示,“偷情”一事经调查系“子虚乌有”,但书面结论只在党组内部进行了通报。

  接到袁彪报案后,南充警方拘留了两名转帖者。43岁的李友谋称,其于2月15日上午转载了上述帖子,下午即被南充市网监支队带走作了笔录;3月3日,被嘉陵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。《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》中称,李友谋发布帖子内容对袁彪进行了公然侮辱,被行政拘留5日。

  3月7日,转发帖子要求辟谣的王剑波被拘留10日。《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》上写着,“致使当事人的名誉受到损害”“构成侮辱他人,且情节较重”。王剑波申请了行政复议,已在12日被受理,诉求为“要求确认拘留违法,警方撤销该处理并赔偿”。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56)

 

更多关于 转发网帖 拘留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